Friday, March 12, 2010

五秒钟

就那五秒钟

我站在路边四处张望
补习朋友全都回了
所有的店也都关了

视线里一个人影都没有
也没有一辆车经过

我看见的 是路灯的光线
我听见的 是邻街车子的奔驰声
我闻到的 是隔约10米外垃圾堆传来的阵阵“清香”

我感觉到的 是我从未感受过的城市的寂静
是寂静 不是安静

很奇妙

感觉像是我站着看时间停止五秒钟时的街景


天天都那么繁忙的一条街
也有空虚的五秒钟
也已足够让我陶醉其中

一辆车突然经过
五秒钟的结束。

2 comments:

  1. 嘿。。。
    不知道为什么
    那阵‘清香’没有唤醒当时正在陶醉的你
    看来这寂静的五秒钟
    魅力的确无可抵挡
    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 的确的确
    =)

    ReplyDelete